2016/11/30

「幸運是我」 母子倆沒血緣卻更像親人

2016-10-29 14:11聯合晚報 記者陳建嘉/綜合報導
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在新片「幸運是我」演出失智症患者,港星陳家樂也在片中演出脾氣...
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在新片「幸運是我」演出失智症患者,港星陳家樂也在片中演出脾氣暴躁的廚師,一個不願與人溝通,一個則不善於與人溝通,透過二人的偶然相遇,從人海中找到了避風港,並慢慢培養出一種屬於他們獨有的溝通方式,建立一段比血緣更親的母子關係的溫情故事。 圖/華映娛樂提供
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在新片「幸運是我」演出失智症患者,港星陳家樂也在片中演出脾氣暴躁的廚師,一個不願與人溝通,一個則不善於與人溝通,透過二人的偶然相遇,從人海中找到了避風港,並慢慢培養出一種屬於他們獨有的溝通方式,建立一段比血緣更親的母子關係的溫情故事。
偶像陳家樂在「幸運是我」當中除了一改文質彬彬形象,火爆飆髒話之外,更發揮演技,足足哭喊6小時的重頭戲都演出精湛。他於去年曾演出林超賢導演執導的「破風」,第一天拍攝便在高美濕地不慎摔斷鎖骨,即使痛到動彈不得,仍積極爭取演出的敬業精神,令人印象深刻,也讓導演林超賢感動,原本他應無法演出該片,最後仍在電影裡面為他安排一段與彭于晏的對手戲。
有親不相親,無親卻相近。兩個互不相識的孤單人,卻在對方身上找到了溫暖。陳介旭(陳家樂 飾)自小父母離異,由母親養大,當母親因病去世後,他希望尋回唯一親人─爸爸。獨居女子芬姨(惠英紅 飾)糊塗記性差,靠著分租房屋維持生計,機緣巧合下,她將房子分租給阿旭,二人發展出一段仿如親人的關懷,各自溫暖對方的孤寂,「幸運是我」將於10月28日正式上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