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3/1

藥師為美國會議員配阿茲海默症用藥?網路瘋猜誰失智

2017-10-13 10:38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╱即時報導
媒體報導,為美國國會議員調配處方藥的藥劑師金姆(譯音)表示,他配的藥包括阿茲海默症藥物。報導引發議論後,金姆出面澄清,他不知道有任何議員身患阿茲海默症,就算知道也不會公開。
醫療健康網站STAT於11日刊出金姆的專題人物報導,他受訪時坦白公開自己為國會議員配藥:「一開始覺得很酷,然後理解到,我也在為一些相當嚴重的健康問題調配處方藥,而這些人負責國家運轉。」
金姆配的藥用來治療包括糖尿病和阿茲海默症等。他說自己突然意識到:「哇,他們負責國家重要立法,但可能甚至不記得昨天發生的事。」
這番談話在社群媒體引發熱烈討論,有人質疑金姆的專業性以及是否違反隱私權,也有人猜是哪個議員罹患了阿茲海默症,網民評論「顯然至少一位議員領取阿茲海默症用藥」。
金姆澄清:「我不知道任何真的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議員,當然就算知道也不會透露。」他補充說:「病患隱私是非常嚴肅的事,我會全力維護。」
在他後續發布的聲明裡,金姆說,他提及阿茲海默症或任何其他具體症狀都是基於「假設」:「我廣泛談及一般美國人的病症,涵蓋包括國會參眾兩院議員的每個人在內,因為他們和你我一樣也是凡人。」
美國這屆國會的民代較高齡,參議員平均年齡是61歲,眾議員57歲。2018年競選連任的參議員中, 逾半數將超過65歲。
為美國國會議員調配處方藥的藥劑師金姆,其所配的藥包含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,令外界...
為美國國會議員調配處方藥的藥劑師金姆,其所配的藥包含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,令外界好奇究竟是哪位議員得了此症。路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