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2/28

問一句話就可幫助人 這篇文章被2萬多人分享

2017-09-23 16:35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╱即時報導
失智者專用手鍊。圖/蔡姓網友提供
失智者專用手鍊。圖/蔡姓網友提供
他不是網紅,只是一個法務人員,但他的一篇臉書貼文,卻獲得五萬多個讚,被分享了兩萬三千多次,因為他在文章中,忠實呈現了罹患失智症的父親半夜走失,自己瘋狂找爸爸的心路歷程,他把父親配戴的失智手鍊照片貼出來,請大家多留意路上的人,若有配戴手鍊卻無人陪伴,「請發揮愛心詢問一下他住哪,這個舉動,將會幫助一個失智人士找到他的家。」
這名蔡姓網友受訪表示,很謝謝聯合報關心這個議題,也希望能對外界說明手鍊的功用;記者撥打手鍊電話,由新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一名吳小姐接聽,她表示,只要家人有失智病況,都可以向各區公所免費申請手鍊,上面有建檔編號與社會局窗口電話,並有長者的居住地(區)與姓氏,民眾若發現失智者,可透過電話與他們聯繫,他們會通知警方到場處理,護送失智者回家或請家屬帶回。

貼文全文如下:

我爸是失智人士。
昨晚凌晨3點多,睡著正沉的時候,我媽忽然衝進我房間,對我喊一聲:蔡XX,爸爸跑出去了,不知道跑哪裡去
這是我爸第三次自己離開家裡。
我立刻起身,著裝,跟我媽說:你在家裡等,我去附近找找;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何找起,只能循著前兩次的模式,從我家巷子為中心,一圈一圈的街區往外找。
過了莫約1個小時左右,還是找不著,心裡想這樣不行,該去派出所報案了,我爸有戴失智手鏈,搞不好已經被送到派出所了,於是回家拿身份證,出門前,跟坐在客廳等消息的老媽子說:你先繼續睡,我覺得要去派出所報案了,我會留公司電話,我、你,還有弟弟的手機,先去睡,我去報案。
發動機車,戴上安全帽,騎往派出所,路上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原來是我爸,當下心裡的石頭頓時落了下來,機車停在路邊,牽著我爸的手,帶他走回家,進了家門,老媽子差點破口大罵我爸,我也只能勸說,回來就好。
等到機車停回家裡附近,躺在床上,看了看時間,已經快5:00了,還好我爸找回來了,再度沉沉睡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
當你看到這裡,想必你是一個有耐心的人,我想跟你說,如果你走在路上,看到一位人士,手腕上帶著如照片中的手鏈,身邊又無人陪伴時,請你發揮你的愛心,詢問一下他,你住哪裡,如果他回答不出來,請你不要吝嗇你的電話,報個警,或是撥打手鏈上的電話,因為你的這一個舉動,將會幫助一個失智人士找到他的家。
PS.看完這篇文章,又不覺得這篇文章太長而佔用你的版面時,希望你能分享這篇文章,讓更多人知道,謝謝你的愛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