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8/18

脫光光 體驗原鄉阿育吠陀療法


2007/04/07
【聯合報/記者朱家瑩/專題報導】
陌生人面前,脫光光…


阿育吠陀療法中常用各種藥油配合按摩,來清除毒素並恢復體內平衡。(記者朱家瑩/攝影)
在此之前,我只知道「阿育吠陀」是一種發源於喀拉拉的傳統療法,它和泰國按摩、印尼的Lulur有什麼不同,我全無概念。正納悶著,3名年紀可當我媽的印度婦女領我進入一個房間,客氣地示意我脫去全身衣服,只給我一條丁字布條勉強遮住重要部位。
除了去日本泡湯,幾乎不曾在陌生人面前寬衣解帶的我,這時要後悔似乎來不及了,只好依照指示「著裝」,乖乖趴到一張被油浸潤得變成深色的木床上。

全身抹藥油,4手按摩…

接著,2名印度婦女4隻手,開始順著經絡,在我的背、手、腳,倒上以椰子油為底的藥油,然後開始輕輕按摩。背面做完換正面,整個過程持續大約40分鐘。

剛開始,全身油膩膩的很不自在。不過隨著婦人專業的按摩手法,藥油開始發揮放鬆作用,我的眼皮慢慢重了起來,就在快睡著之際,婦人輕拍我一下,示意我到浴室,同樣是2人4手,在我身上塗抹綠豆粉之類的粉末,從頭到腳洗去全身油脂。

疲憊盡除,功效不只此…


好客的阿育吠陀治療師以渡人的精神,將印度的傳統療法發揚光大。(記者朱家瑩/攝影)
步出房間之際,感覺自己多日的疲憊好像跟著那些藥油被沖掉了,整個人煥然一新,來回6個小時的車程果然沒有白費。
雖然我已經很滿意,不過該中心經理阿里還直說可惜,如此匆匆來去根本達不到阿育吠陀的真正功效。喔!原來這還不是最厲害的?我想下回至少要安排個7天,住在這裡做完整個療程,看看阿育吠陀是不是真的有傳說中那麼神奇。

【聯合報】

全文網址: 脫光光 體驗原鄉阿育吠陀療法 - 印度.中東.中亞 - 遊遍天下 - udn旅遊美食 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5018#ixzz3AkyyAqZ1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