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

亞洲車神神隱 為爸媽煮牛肉麵



2013/10/05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德宜/桃園縣報導】

亞洲車神陳雙全(左)為老父母甘願當宅男,研究燉煮老人家也能輕鬆吃的牛肉麵。 記者楊德宜/攝影
「亞洲車神」陳雙全三個月前突然推掉所有演出邀約,每周為九旬父母親手煮一次牛肉麵;他說,父母健康亮紅燈,就該放下事業,陪伴父母身邊才實在。陳雙全五十五歲,廿年前就以摩托車特技聞名,但少人知道他廚藝了得,卅五年前因父親陳興業堅持,開過牛肉麵小餐館,經營八年才收攤。
陳雙全說,父親是軍人,認為表演摩托車就是當黑手、沒出息,才安排軍中伙夫教煮牛肉麵,但他轉營機車行,挨父親罵還回嘴,鬧家庭革命,他近四十歲闖出名堂,父親才願意向人介紹「我是陳雙全的爸爸」。
「我多希望父親罵我、講我不好,我不會再回嘴。」他說,九十三歲的父親中秋節出門走失,出現失智症狀,數天前甚至失語,現在想聽父親說話都不容易。
陳母田樹華也已九十二歲,四個月前差點洗腎,出院後食慾變差,因為吃太少、營養不夠,行動更不便。
「父母比賺錢重要!」陳雙全說,最近有人找他演出一場代價數十萬元的特技表演,但他生活重心都放在父母身上,為照顧雙親,毫不心動,已成神隱狀態。
「我還有這福氣,一定要親手煮給父母吃。」陳雙全說,以前行程滿檔,根本沒機會下廚,現在他為了幫父母補充營養,每周「重操舊業」一次煮牛肉麵,光燉牛肉就花六小時,用豬大骨熬高湯也要廿小時。
他說,父親雖然不會說話,但每當吃他煮的牛肉麵,總是一口接一口,吃盡整碗十多塊牛腩,湯汁一滴不剩;他的一碗牛肉麵成本至少二百元,「只要父母開心,一切都值得」。


全文網址: 亞洲車神神隱 為爸媽煮牛肉麵 - 人間有情 - 平凡大人物 - udn台灣人物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peopl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79779#ixzz2o3R5ZMEa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